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奮力開創新時代雲岩人大工作新局面 為打贏“強省會”主場作戰作出人大新貢獻

2022年03月24日11: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23日,區委人大工作會議召開。區委書記朱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奮力開創新時代雲岩人大工作新局面,為雲岩打贏“強省會”主場作戰作出新的人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主持會議並傳達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就《中共雲岩區委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大工作的實施意見》作說明。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朱剛指出,近年來,區委全面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大力支持和保障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履職,人大監督有力有效,決定任免有章有法,代表履職有序有為,自身建設有聲有色,人大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區人大常委會要進一步凝聚人大力量、彰顯人大作為、展現人大風採,堅決完成新時代新征程賦予人大的使命任務,為奮力譜寫“強省會”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

朱剛強調,要牢牢把握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這一政治原則,始終保持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不斷完善加強黨的領導的制度機制,充分發揮人大常委會黨組領導作用,始終在黨的領導下有力有序有效推進人大工作。要牢牢把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這一基本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以更有力的監督問效推動高標准落實,以更規范的決定決議促進高效能決策,以更有序的人事任免確保實現組織意圖,堅持區委的中心工作在哪裡,人大的工作就跟進到哪裡,力量就匯聚到哪裡,作用就發揮到哪裡。

要牢牢把握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這一重大理念,充分暢通民情民意表達渠道,保障群眾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把群眾知曉、參與、監督、滿意貫穿各項民生事業全過程,以群眾滿意為最終落腳點,不斷增進人大接地氣的廣度、察民情的深度、聚民智的精度、惠民生的力度。要牢牢把握為民履職這一神聖使命,堅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拓展密切“兩個聯系”的深度,加大保障代表履職的力度,提升維護群眾利益的溫度,切實把城市“一圈兩場三改”、農村“五治”等民生實事辦實辦快辦好,推動一項項利民舉措轉化為一件件可觀可感的民生成果。

朱剛強調,區人大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認真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加強人大工作宣傳,使國家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加強人大隊伍建設,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工作隊伍和人大代表隊伍。要加強紀律作風建設,堅決防止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整治“庸、懶、散、軟、浮、推”等作風頑疾,提高人大工作實效。

會上,區人大常委會選任聯工委、區政府辦公室、鹽務街街道黨工委、黔靈鎮人大主席團主要負責同志先后作了交流發言。

區委有關工作部門、區直有關部門,區有關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或相關負責同志,區人大常委會委員,區人大專委會及區人大常委會工作機構負責人,各街道(鎮)黨工委(黨委)書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黔靈鎮人大主席團主席及成員參加。(圖/文 周若筠、李海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