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清零”行動清理違規住人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225家

2022年03月24日11:3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雲岩區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違規住人治理工作,切實提高該類場所火災防控水平,確保轄區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近日,雲岩區多部門聯合成立了3個工作組,分片對轄區18個街道(鎮)開展“清零”行動。

在未來方舟F1組團名軒煙酒店2樓,工作組發現存在違規住人情況,執法人員要求店家清理床鋪、立即搬離相關物品。

“雲岩區所有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都不允許違規住人,這是為大家安全著想。”聯合行動第三工作組組長、雲岩區消防救援大隊副大隊長楊旎薇對店家說。隨即,執法人員對“違規住人”的商鋪進行告知教育,下達整改通知書,並對其搬離店鋪內的床鋪。

楊旎薇表示,此次“清零”行動重點整治的是夾層住人、前店后宅、下店上宅等存在重大高風險的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檢查中,通過多部門聯合執法,總體將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違規住人現象徹底 “清零”,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穩定。

據悉,雲岩區現有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28156家,其中225家存在違規住人情況。從3月14日開展“清零”行動以來,截至發稿,已清理222家,移交街道222家,剩余3家因涉及危房等情況,工作組已對接相關部門、街道,採取有效措施進行管控,不日即將搬離,實現全區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違規住人情況動態“清零”。

下一步,區消安委辦將開展暗訪督查,對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存在違規住人“反彈”的情況,開展動態清零。同時加強對街道(鎮)幫扶指導,組織各微型消防站開展培訓。常態化開展小型生產經營性場所違規住人跟蹤問效,形成長效管控。(趙萬江)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