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花溪區打造健康促進科普平台

2022年03月24日09:19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朱迪)近日,位於花溪區貴陽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的健康促進科普基地迎來一波新的參觀群眾,科普大廳內配置VR和觸摸式的展示大屏,將垃圾常識設計為各類互動游戲,參觀群眾可借助游戲了解相關知識。

貴陽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是貴陽市首個生活垃圾綜合處理環保發電項目,是貴陽市生態環保科普教育科技創新基地,是花溪區著力打造的健康促進科普平台之一。

該平台將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過程與群眾健康生活理念相融合,採取多種宣傳方式引導干部職工以身作則投入健康促進工作。去年,接待社會各界單位、組織、團體參觀學習70余次,累計接待參觀學習人員千余人。

為使健康促進區創建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戶曉,花溪區在貴陽中電環保發電有限公司和花溪國家城市濕地公園“貴陽生態科普館”建成“花溪區健康促進科普基地”,在貴陽孔學堂建成“花溪區健康文化傳播基地”,通過不同的窗口展示平台,向公眾傳遞生態環保理念,推進全民健康意識,推動全區精神文明建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