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召開2022年組織工作暨老干老教關工委工作會議

2022年03月23日14: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21日,雲岩區2022年組織工作暨老干老教關工委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全省、全市組織部長會議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區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總結工作、分析形勢,安排部署2022年組織工作暨老干老教關工委工作。區委書記朱剛作批示。

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廖光力出席會議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大營路街道黨工委書記周雪,區關工委主任黃慶會參加。

會議現場。

朱剛在批示中指出,過去一年,全區組織工作和老干部、老年教育、關工委工作緊扣全區中心大局,強化政治擔當,夯實基層基礎,選優配強干部,用好用實各方人才,各項工作取得較好成效。2022年,要牢牢把握新國發2號文件重大機遇,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在提升基層黨的建設質量上出實招,著力打造堅強有力戰斗堡壘,從嚴從實加強干部作風建設,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以更寬視野集聚各類人才,奮力推進人才大匯聚,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要帶著敬重、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老干部工作,全面提升老年教育的質量和水平,引導廣大“五老”深入青少年開展思想政治教育、法治宣傳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優化青少年成長成才環境。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必須深刻把握“時、勢、局”,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雲岩區“四區同建”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在學懂弄通上、在政治素質考察上、在做實見效上再用力,努力讓忠誠核心成為雲岩黨員干部最鮮明的政治品格,成為雲岩政治生態最鮮明的政治底色。要聚精會神抓黨建,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工作,扎實推動“兩化建設”提標提質,積極破題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建工作,不斷提升基層黨務工作質量,著力完善上下貫通、執行有力的組織體系。要公道正派選干部,樹好選人用人“風向標”,用好綜合考核“指揮棒”,發揮正向激勵“助推器”,念好干部監督“緊箍咒”,打造年輕干部“蓄水池”,源源不斷培養選拔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要不拘一格聚人才,著力提升人才引育“精准度”、著力構建人才集聚“強磁場”、著力打好人才服務“組合拳”,奮力推動人才大匯聚,為“四區同建”提供強有力智力支撐。要從嚴從實強自身,堅持從嚴治部,強化理論學習,錘煉過硬本領,樹牢底線思維,努力打造走在新時代前列的模范部門、過硬隊伍。

會上,漁安街道黨工委、黔靈鎮黨委、區住建局黨委、水東路街道金桂園社區黨支部、金關街道黨工委、區教育局黨委6家單位作交流發言,區人社局黨組和區工信局(區大數據管理局)黨組作書面發言。

區紀委監委、區法院、區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區委各工作部門、區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區屬國有企業、區屬學校、區屬醫院主要負責同志,各街道(鎮)黨工委(黨委)書記、專職副書記和組織委員,區委組織部、區委老干部局(區關工委)、區老年大學全體干部參加會議。(圖/文 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