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法院多方聯動共同化解行政爭議

2022年03月23日11:17 |
小字號

“非常感謝法官的盡心調解,不僅處理了案件,也化解了我的心結,我接受調解方案,撤回訴訟也不再信訪,安心上班。”原告張某某誠懇的說道。

這是印江法院受理的一起涉行政處罰的行政訴訟案件,原告張某某在將案件訴至法院后,因情緒很激動到政法委、信訪局等部門上訪反映。為了能實質性化解該案,讓當事人能服判息訴、化解心結,印江法院充分利用與碧江區檢察院、碧江區司法局共同制定的協同開展行政爭議實質性化解工作機制,邀請碧江區司法局和原告所在單位一起共同化解該行政案件。在聽取當事人的陳述和意見后,承辦法官和參會人員與當事人面對面溝通交流,雙方達成了和解並提出了解決方案,原告願意撤回對被告的起訴,本案得以實質性化解。

該院自增設為行政案件集中管轄法院以來,針對每一起行政案件均要在查清案件事實的基礎上,更深層次了解訴訟背后的問題矛盾,對矛盾沖突較大的案件,充分借好外力,用好合力,與相關部門一同對行政爭議訴前進行協商,訴后進行釋法,助推行政機關依法行政,助力法治政府的建設,在實質性化解行政爭議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代艷、李應淋、黃麗)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