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衛體

關於務川自治縣全員核酸檢測結果通報

2022年03月21日15:09 |
小字號

3月20日,務川自治縣對全縣16個鄉鎮(街道)開展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共完成採樣278107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全縣已連續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

當前,全國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現點多、面廣、頻發的特點,主要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快、隱匿性強,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嚴峻。請廣大群眾時刻保持警惕,切勿鬆勁懈怠,積極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防疫措施。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在疫情大流行的形勢下,廣大群眾尤其要注重做好自我防護,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防疫“三件套”,牢記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著防護“五還要”。

防疫措施千萬條,戴好口罩第一條。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正確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減少非必要聚會、聚餐等活動。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出現發熱、咽痛、肌痛、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狀后第一時間進行報告、自我隔離,規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發熱門診就診,途中不得乘坐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

接種疫苗具有顯著免疫保護效果,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接種疫苗不光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同時也是為全社會構筑免疫屏障作貢獻。請符合加強免疫條件的人員,尤其是老年人、有基礎疾病的人員,積極主動及時接種。

讓我們攜手同心、並肩奮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現場處置指揮部

2022年3月21日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