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年03月21日15: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19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后,雲岩區立即召開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會,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區委書記朱剛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細從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現場。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出席並講話。區領導張丞銘、桂立安、宋成強、林超、趙榮文、周雪、黃家龍、方超、稅鵬參加。

朱剛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緊、從細從實開展防控工作,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朱剛強調,要深刻認識到疫情防控對醫療資源擠佔的不良影響、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巨大沖擊,迅速傳達、迅速部署、迅速落實,確保黨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思想上要高度重視,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兩個至上”,做到態度堅決、行動迅速、保障有力、處早處小處快。

責任上要壓緊壓實,圍繞“四早”目標、落實“四快”要求做到精准管控,加強對重點人員的核酸篩查、流調溯源和隔離管控,不斷優化處置流程,提高科學精准防控水平,形成全流程、全周期防控閉環。

行動上要全面管控,堅持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執行第九版方案,嚴格落實驗碼、測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常態化防控措施,堅決抓好重大活動、重點場所、重點區域、重點行業管控,嚴格做好防控物資、核酸檢測能、轉運車輛儲備、隔離酒店等的應急保障,嚴格執行疫情“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決不允許遲報瞞報漏報。

問責上要頂格處理,對工作措施不落實、不到位、敷衍塞責,造成疫情擴散蔓延的,堅決嚴肅追責問責、頂格處理。

王黔要求,要堅決對標對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始終保持激活狀態,確保指揮體系要高效順暢。要強化預案演練,強化能力儲備,加強應急值守,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從嚴從緊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區直相關部門,各街道(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圖/文 周若筠、陳靜柔)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