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區中華山村:“烤薯界的明星”來了

2022年03月21日08:3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夏明凡 肖浩)整地、起壟、鋪種、蓋土……連日來,在銅仁市萬山區敖寨鄉中華山村育苗基地,村民們在專家的指導下,忙著種植煙薯25。

據悉,產自山東的煙薯25含水量比普通薯類更多,甜度更高,色澤橘黃鮮艷,被稱為“流油蜜薯”。又因其適合烤著吃,而有“烤薯界的明星”之稱。

在貴州萬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幫助下,中華山村於今春開始種植煙薯25,幫助村民持續增收。

“煙薯25經濟效益高,根據當前市場行情來看,其價格是傳統紅薯的2至3倍。”公司總經理劉超介紹,“目前,我們打算種植1500畝煙薯25,其中大棚種植500畝,戶外的1000畝將發展為示范基地。如果試種成功,公司計劃用5年時間,將種植規模擴大到10萬畝,同時發展蜜薯深加工,延長產業鏈,增加附加值。”

除了煙薯25,貴州萬豐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還引進哈密薯和西瓜紅紅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