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遵道行義·同心抗疫 】

務川自治縣第一次全員核酸檢測有序開展

2022年03月17日14:28 | 來源:多彩貴州網
小字號

多彩貴州網·眾望新聞訊 (徐飛 石影 記者 王信) 3月16日上午9時,務川自治縣第一次全員核酸檢測在該縣16個鄉鎮(街道)全面展開,記者在縣城區以及多個鄉鎮的核酸檢測點看到,身穿防護服的醫護人員正忙著為居民採樣,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在現場維持秩序,確保採樣工作順利進行。

當日8時50分左右,在務川自治縣都濡街道東昇社區的核酸檢測點,居民已在警戒線外排好隊,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現場維持秩序,並按照流程做好登記工作,全力配合醫護人員進行採樣,整個過程嚴謹規范,現場秩序有條不紊。

在務川自治縣丹砂街道洪渡社區,社區黨員干部和志願者們提前在小區空曠的地方搭建帳篷,拉起警戒線,布置採樣桌,讓醫護人員到達小區后就能開展工作。“我們以戶為單位對居民進行核酸檢測,對於老弱孕殘以及兒童,還開設了綠色快速通道,大大提高了檢測效率。”一名社區干部說。

務川自治縣黃都鎮共有1.3萬多名常住人口。據該鎮黨委書記張展瑞介紹,全鎮共設置了20個核酸檢測點,通過“一中心一張網十聯戶”機制,把十聯戶長、在職黨員、志願者等按網格分配,做到核酸檢測不缺一戶、不漏一人。

“大家請戴好口罩,保持距離,等待核酸檢測。”在務川自治縣石朝鄉鄉衛生院核酸檢測點,隨著工作人員手中小喇叭的不斷提醒,村民們有序進入檢測點,現場秩序井然。石朝鄉黨委書記申剛告訴記者,全鄉設有16個核酸檢測點,為了更好地開展核酸檢測,採取網格化精細化管理,加強現場採樣的組織引導,村民們核酸檢測結束后都聽從工作人員指揮,自覺回家,減少現場人員聚集。

記者了解到,當前是務川自治縣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全員核酸檢測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在此次全員核酸檢測中,務川自治縣強化人員和物資保障,加強統籌調度和溝通協調,確保醫療物資到位、人員配備到位,保障核酸採樣工作規范有序、安全高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