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楊柳鎮

“三聚焦” 推進退耕還林工程

2022年03月17日08:50 |
小字號

本報訊(徐樹橋) 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楊柳鎮把森林防火和植樹造綠結合起來,認真抓實抓細退耕還林各項工作,進一步筑牢生態屏障。

聚焦責任落實,強化組織領導。鎮黨委、政府多次召開退耕還林工作安排會、調度會,安排和聽取退耕還林工作,及時掌握工作情況,要求林業環保站和各村強化思想認識,加強協調與溝通,細化工作措施,明確相關工作任務和時間表,推動退耕還林造林工作落到實處﹔制定完善長效機制,做好綠化樹木的后期管護和補植補栽,切實鞏固好造林綠化成果。

聚焦氛圍營造,加強宣傳引導。該鎮組織全體干部職工及護林員共計50余人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共建綠色家園,共享生態文明”為主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生態文明理念,栽種紫荊花樹苗80余棵,充分調動了群眾參與植樹造林的積極性,營造了“植綠、護綠、愛綠”的濃厚氛圍。

聚焦成效鞏固,強化專業指導。該鎮林業環保站多次到實地指導工人栽種樹苗,既保証種植速率又保証了種植成活率。同時,精准控制栽種密度每畝120—160株,並對栽植苗木及時澆水,確保管護到位,實現栽一片苗木、成一片林地、留一片綠蔭。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