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洞天福地·花海畢節>>社會傳真

威寧龍街鎮龍河村

發展產業有支部 群眾增收好致富

2022年03月16日08: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宋邦輝 李庭)3月的威寧自治縣龍街鎮龍河村,萬畝櫻桃花次第開放,鋪滿山谷。吸引了周邊縣市的游客前來觀賞。龍街鎮龍河村黨支部書記夏時旻介紹,自今年櫻桃花開以來,僅龍河村的賞花游客接待量就達到12000余人次,帶動了當地農家樂的收入。

2019年以來,龍河村黨支部探索搭建了“支部+合作社+農戶”的組織方式,以吸引能人入股,帶動有種植意向的群眾參與櫻桃種植,目前,該村櫻桃種植面積達1.1萬畝,櫻桃產業覆蓋了全村728戶2650人。全村實現家家有櫻桃園,戶戶有“致富果”。同時,將“傳統農業”逐漸向“觀光農業”轉變,實現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齊頭並進,該村進一步完善配套基礎設施,利用櫻桃產業的生態優勢及附近村落的傳統文化優勢,發展生態旅游,帶領群眾吃上“旅游飯”。

山上櫻桃花香,田間機聲隆隆。在夏時旻的帶領下,廣大村民在龍河村有機蔬菜生產基地忙碌。夏時旻說,眼下要抓緊平整8000余畝地,用於擴大蔬菜種植規模。

近年來,龍河村秉承“綠色、健康、安全”的蔬菜種植理念,著力栽培出健康的綠色蔬菜,成為當地的產業先進村。

龍河村三面臨山,發拉河穿境而過,水源十分豐富。為充分利用好水資源,龍河村還修建了大小魚池23個,魚池內有中華鱘、白條魚、草魚等5個品種的魚苗,每年純收入達30余萬元,直接帶動全村116戶449人增收。

“今年我們計劃繼續擴大養殖規模,增加養殖品種,將養魚產業與蔬菜種植、家禽養殖等結合,打造高效益、可循環的生態產業發展模式,提高經濟效益。”夏時旻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