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10歲女孩公交車上突發哮喘,幸好有他!

2022年03月16日11:1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輛正在行駛的公交車上,一名小女孩突發哮喘。危急時刻,同車的鐘尚燐第一個站出來,輕輕攙扶著小女孩下車,並送到附近的醫院就醫……

鐘尚燐(右二)在醫院。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供圖

這感人的一幕發生在3月13日下午5時左右的311路公交車上。當天,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八年級9班的學生鐘尚燐從花果園乘公交車回家。當車行駛至觀山湖區世紀城金源街附近時,同車一名10歲的小女孩突然尖叫了一聲並哭了起來。不遠處的鐘尚燐和一位老奶奶聽到哭聲后,便立即過去詢問小女孩情況。當得知小女孩患有哮喘且當時身上沒有帶藥時,鐘尚燐便立即與司機溝通讓其停車。隨后,攙扶小女孩下車。

鐘尚燐(左二)在醫院。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供圖

考慮到小女孩的病情需要保持呼吸暢通,一路上,他和老奶奶耐心陪同小女孩慢慢行走,一邊鼓勵她大口呼吸,一邊尋找最近的診所。但因為診所沒有專業設備無法進行治療,鐘尚燐又攙扶著小女孩將其送到附近的醫院。診療期間,他一直陪伴在小女孩身邊……

小女孩在醫院接受治療。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供圖

經治療,小女孩病情得以穩定。雖然看到她已經沒有大礙,但鐘尚燐還是等到小女孩家人到達后,才放心地離開醫院。

醫院的工作人員在得知這件事以后,被鐘尚燐的行為所感動,也發布了朋友圈。

朋友圈截圖。醫院供圖

鐘尚燐的班主任曹政蘭告訴筆者,他平常就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學生,類似這樣的好事也不是第一次了。上周五班上一個同學暈倒,也是他扶著去班主任辦公室的,還跑前跑后幫忙找醫生……同時,班級上的大小事他也積極參與,不嫌臟不嫌苦不嫌累,是一個特別溫暖、善良的孩子。

鐘尚燐(第一排右一) 在教室上課。貴陽市第一實驗中學供圖

危急時刻,挺身而出,令人敬仰的觀山湖好少年,鐘尚燐,為你點贊!(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