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召開2022年上半年定兵會

2022年03月15日10:3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3月10日,觀山湖區2022年上半年定兵會召開,審定全區2022年上半年新入伍兵員。

會議對觀山湖區審批定兵要求及廉潔征兵紀律規定、定兵原則、年度征集任務、推薦人員名單等分別進行學習、宣讀及匯報,通過全程錄音錄像和征兵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參會領導舉手表決的方式,對全區2022年上半年擬定新兵進行審定。

據悉,此次預定新兵全部為觀山湖區大學畢業生或畢業班生﹔定兵按照“十優先”“五不定”原則共定兵120人,后備人員12人。“十優先”具體內容為:現役軍人子女、烈士子女優先﹔中共黨員、預備黨員優先﹔在搶險救災和災區恢復重建中表現突出青年優先﹔困難家庭青年優先﹔見義勇為和優秀志願者優先﹔勞模、英模子女優先﹔參加一線疫情防控任務醫務人員本人及子女優先﹔少數民族青年優先﹔多次報名應征體檢合格、政考通過者優先﹔年齡偏大者優先。“五不定”指政考、體檢不合格者不定﹔應征青年本人和家長對入伍參軍態度不堅決者不定﹔有實名舉報,問題一時查不清者不定﹔基層不推薦者不定﹔未參加役前教育人員不定。

(通訊員 王明元)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