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農機“神器”助春耕

2022年03月10日14:1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隨著天氣的逐漸回暖,玉屏侗族自治縣開始搶抓農時,忙農事,為農業生產做准備,一幅春耕圖畫正在田間地頭徐徐展開,呈現出一派“人勤春來早”的喜人景象,成為玉屏大地上一道美麗的風景。

3月9日,在玉屏侗族自治縣田坪鎮與新晃侗族自治縣的交界處,機器轟鳴聲響個不停,農機手正在使用機器對土地進行翻耕,幫助農戶備戰春耕。

航拍春耕。

玉屏供農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副理事黃偉一邊在田埂邊行走查看耕地情況,一邊向記者介紹相關情況。“年前,新晃啟宏種植專業合作社跟我們聯系,讓我們幫助他們進行春耕,最近天氣變好了,我們馬上安排2台旋耕機過來,預計在兩天之內把這200多畝地耕完。”黃偉說。

在旋耕機的助力下,不一會兒,硬梆梆的土地變得鬆軟且濕潤,踩上去軟乎乎。

“我們人工耕地費時費力、成本高,有了合作社的旋耕機,省工省時效率高,讓我們可以盡快地投入中藥材博落回的移栽和種植,非常感謝他們。”新晃啟宏種植專業合作社負責人彭林說。

農機手在耕地。

近年來,玉屏以農機合作組織建設和重點產業農機化為重點,狠抓機具推廣和服務工作,進行農業機械化生產,提高糧食生產,減輕農民負擔,加快推進農村產業結構調整,助推鄉村振興。

截止目前,玉屏共計培訓農機手687人,新發証16人,拖拉機新登記9台,新年檢拖拉機108台,全縣農機化率達到45.72%,高於全省平均水平,居全市首位,在全市率先實現了從農機換蓄力到以農機專業化服務和大型農機作業換傳統小型農機的跨越。(圖/文 徐雪、蔡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