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朱剛赴偏坡村蹲點調研農村“五治”工作

2022年03月10日15: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9日,區委書記朱剛赴黔靈鎮偏坡村蹲點調研農村“五治”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落實貴陽貴安農村“五治”工作專題會議精神,真正駐下去、沉下去,全力推進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廁、治風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持續優化農村人居環境,著力提升群眾幸福指數。

區領導宋成強、陳先紅參加。

調研現場。

朱剛一行到偏坡村,與村支兩委班子成員座談,實地查看和了解偏坡村辦公用房、兩委班子成員、村集體經濟發展、村民入股等基本情況,詳細了解“五治”工作進展情況,不時插話詢問C、D級危房整治,地質災害點滑坡治理及搬遷工作進展,自來水通水、階梯水價、排污管網、紅白事操辦等情況,就農村垃圾分類、減量,以及戶廁改造、是否存在黑臭水體等與村支兩委成員深入交流,對村集體經濟發展、農村飲水、排污管網建設、偷倒建筑垃圾、危房治理等工作一一提出明確要求,強調必須強化思想認識,深刻認識農村“五治”是一項重大民心工程、干部作風工程,是一張基層治理能力和干部政治素質的“現場考卷”,必須認真對標市委要求,一項一項抓推進、一件一件抓落實,確保抓緊抓實、抓出成效。

隨后,朱剛一行先后來到偏坡村七組、四組部分村民家中,實地查看農村“五治”工作推進情況,進家入戶查看村民住房、飲水、改廁等情況,向群眾征求意見,就有關事項進行現場辦公。他指出,偏坡村要搶抓發展機遇,以小關偏坡安置房項目建設帶動產業發展,以產業發展帶動農村治理,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著力強化村集體經濟入股分紅的利益聯結機制和紐帶,帶領村民內強實力,外塑形象。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農村“五治”工作作為保障農村民生的關鍵抓手,以群眾意見為導向,把群眾工作做深、做實、做出成效,真正為群眾辦成一批實實在在的事,有力踐行黨的群眾路線。

調研中,朱剛強調,要強化作風轉變,真正沉下心、鉚足勁,逐門逐戶走訪群眾,把問題症結找全、找准、找具體,對突出問題建立清單,結合群眾意見因地制宜,分類施策,辦結銷號。要強化溝通對接,對上做好任務銜接,對下抓好落實執行,確保步調一致、形成合力。要強化群眾宣傳,多渠道、多方式開展農村“五治”宣傳,充分調動村民的積極性和參與度,凝聚起推進農村“五治”工作的強大合力。要強化追責問責,嚴格考核問效,倒逼責任落實。

區委辦、區農業農村局、區司法局、黔靈鎮主要負責人參加。(圖/文 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