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小雲村:500余株桂花樹扮靚鄉村

2022年03月10日14:43 |
小字號

春暖花開季,綠化正當時。時下,正是一年一度植樹的黃金時節,連日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林業部門搶抓季節,快速推進峨嶺街道小雲村國土綠化提升項目。

“現在國家政策真的好,不僅把道路硬化好了,還給我栽這些桂花樹,真的是實現推窗見綠,鳥語花香。”印江小雲村鄒大伯站在院子裡指著自家門前剛剛栽植的桂花樹說。

在印江自治縣峨嶺街道小雲村國土綠化提升項目點,一棵棵剛剛新植的桂花樹扎根沃土,挺拔屹立在公路兩旁或農戶院落前。而在植樹現場,工人們正利用挖掘機將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桂花樹吊起,然后迅速靠上,扶正落坑,壓實填土,一切井然有序。

“我們是從2月19日開始植樹的,每天都有10來個工人,要栽500多棵桂花樹,預計在3月16號能全部栽完。”小雲村國土綠化提升項目現場負責人田景佳介紹道。

據悉,這批桂花樹樹齡均在10年左右,樹胸徑在15厘米以上,樹高約4米,今年秋季就會陸續開花。為達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綠一片的要求,他們除嚴把栽植質量關外,還對桂花樹的胸徑大小都做了嚴格的把關。

目前,小雲村國土綠化提升項目共栽植桂花樹500余株,栽種線路全長約4公裡。(蔣智江)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