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住建局:把握重大機遇 找准抓實工作著力點

2022年03月09日16: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國務院頒布《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為貴州帶來了一系列“含金量”極高、操作性很強的重大舉措,為貴州高質量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為搶抓國發〔2022〕2號文件實施的重大發展機遇,連日來,雲岩區各部門認真組織學習,研究貫徹落實意見,掀起學習討論熱潮。

雲岩區住建局立即組織學習,領導干部帶頭學、一般干部主動學,各自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文件內容認真讀、仔細品、深入學、反復思,切實領會國發〔2022〕2號文件精神。

在對文件反復研究、充分討論的前提下,區住建局還將文件精神中涉及區級住建領域的內容進行分解細化,明確工作思路,圍繞“一圈兩場三改”、地下管網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農村“治房”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推動各項目建設。

具體工作中,該局將抓好項目謀劃,嚴格按照“一圈兩場三改”工作的相關要求,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前提下,抓緊謀劃成熟一批重點項目﹔抓好資金保障,用足用好政策性銀行金融“活水”,努力包裝一批符合金融機構投向的項目﹔抓好項目落地建設,加快冒沙井、新印廠、鹽務街、六廣門、人民大道04號地塊等成熟項目的實施進度,全力做大“項目池”﹔抓好企業服務,持續深化工程建設領域放管服改革,把解決企業困難貫穿企業服務的始終,當好企業的“服務員”。(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