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民轉公!雲岩區這所學校學生全部轉到兩所公辦學校就讀

2022年03月09日16:2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上午,貴陽市野鴨中學、貴陽市野鴨小學臨時教學點揭牌儀式在雲岩區豐航學校舉行,標志著民辦豐航學校的學生們全部轉入公辦學校就讀,享受更好的教育資源。

揭牌儀式現場。

筆者了解到,雲岩區豐航學校現有中學生200余名、小學生800余名,1000余名中小學生在本學期全部轉為貴陽市野鴨小學和野鴨中學在校學生。豐航學校的老師,將在學歷符合、相關証件齊全的情況下,通過第三方派遣的形式,優先安排到公辦學校進行任教,享受更有保障的待遇。

揭牌儀式。

為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 國務院辦公廳<關於規范義務教育發展的意見>的通知》和省市教育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保障轄區內進城務工子女公平享受公辦教育,推進區域教育高質量發展。雲岩區及時組建了“民辦學校治理”工作領導小組,成立工作專班,負責牽頭推進全區“民辦學校治理”工作。通過在轄區內公辦中小學挖掘學位存量、拓展學位增量,將空余學位全部提供給轄區內民辦學校在籍在讀學生,讓每個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質量的教育。

“雲岩區現有37所普惠型民辦學校,大多學校存在辦學條件、師資保障、教育質量達不到高質量發展要求的問題。為了讓群眾就近享受優質教育資源,打造15分鐘生活圈,雲岩區對這些不具備辦學條件的民辦學校逐步停止辦學,學生全部相對就近轉到公辦學校就讀。今年春季學期結束前,全區辦學條件不達標的義務教育階段民辦學校將全部停止辦學。”雲岩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說。(圖/文 郭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