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5G“新基建”為經濟發展添活力

2022年03月09日09:13 |
小字號

近年來,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加快5G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建設,促進數據要素的生產、流動和利用的同時,讓智慧生活觸手可及,信息化帶動作用在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越發明顯。

梵淨山西線片區作為印江旅游產業發展的一個重要節點,如何為景區運營企業和游客提供快速高效的通訊網絡服務,成為該縣持續關注的重要民生服務事項。

日前,筆者在梵淨山景區棉絮嶺5G基站升級擴容施工現場看到,盡管大霧籠罩,天氣寒冷,幾名技術人員正在機房利用原有配套設施新增5G數據控制模板設備,另外兩名技術人員正在信號塔上對設備進行隱患排查,確保信號穩定暢通。

“今天我們在梵淨山景區進行5G網絡信號擴容升級,為梵淨山景區村民及游客,提供覆蓋范圍更廣、傳輸速度更快、信號更穩定的移動5G通訊服務。”中國移動印江分公司建維支撐負責人柳開亮說。

近年來,隨著梵淨山景區旅游基礎設施的不斷改造完善,景區原有的通訊信號也由2G網絡升級擴容改造成為5G網絡,部分信號盲區“卡脖子”現象得到根本解決,大大提升了梵淨山西線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景區也推行全程網上購票,大大節省了游客現場購票的時間,騰出更多時間讓游客在景區暢游欣賞美景。

“由於5G傳輸速度比4G快,延遲又小,游客來到這裡,不管是用手機客戶端購票,還是刷視頻,信號都非常流暢,大大提高了我們的工作效率。”梵淨山景區西片區運營主管田文說。

隨著5G信息時代的到來,印江在做好原有4G信號建設維護的同時,加大5G信息工程建設力度。2022年,全縣計劃新建5G基站92個,其中83個主要覆蓋重點行政村,9個覆蓋城鎮周邊,建成大容量、高速度、低時延的新一代5G網絡,5G技術在全縣工業、農業、旅游、醫療、交通等方面取得長足進展,有力地促進了地方經濟發展。

該縣計劃將持續解決新建高速公路、地方重點工程項目、新建小區及農村弱覆蓋等重點區域通信不暢問題,推進數字鄉村建設,讓5G技術在城市管理、政務服務、便民服務等方面得到廣泛的運用。(王治洪、魏紅敏)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