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正式開學

2022年03月0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正式開學。

普通話老師教授學員發聲。

課堂上,教學氣氛十分活躍。在普通話課上,老師正在講解“園”“學”“出去”等詞語,並指導學員正確發聲﹔書法課上,老師與學員討論書法的含義……

學員認真學習普通話。

據了解,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位於觀山小區,目前共有17個專業,36個班級,600余名學員。為保証教學質量及辦學管理等水平,該校將根據教室大小合理設置班級學員數量,並對課程進行優化。

書法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該校還增設了公益舞蹈班及智能手機培訓班,招生時,老師通過線上面試招收一批有舞蹈基礎的學員進行系統教學,待到學員學有所成將組織參加比賽、文藝演出等一系列公益活動檢驗學習成效﹔智能手機培訓班則通過手把手教授老人如何用手機繳費、使用健康碼和預約挂號等生活服務,進一步增加老年人的參與感、社會認同感、獲得感。

學員在課上練習書法。

開班以來,該校秉承“老有所教、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辦學方針進行教學,努力將老年大學打造成求知學園、健康樂園和溫馨家園。“5年間,我學習了自己熱愛的乒乓球、歌唱等課程。在這裡,我的退休后生活狀態越來越好了!”學員肖建軍笑著說。

“從報名的結果來看,聲樂、舞蹈、太極拳、乒乓球等文體課程深受老人們的喜愛,他們一方面有鍛煉身體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想通過聲樂來陶冶情操,展現自己。部分老人還會選擇3至4門課程進行學習,豐富生活。”貴州老年大學世紀分校相關負責人介紹。(文/圖 陳楊、丁一夫)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