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地方聯播

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出爐”

2022年03月09日15: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7日,觀山湖區人口人才指揮部2022年第1次調度會召開。書面傳達了區委人才工作會議精神,並對《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作說明。

據了解,《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2022年工作要點》指出,2022年,觀山湖區將圍繞“一三四”工作思路,緊扣打造全省創新活力最強、發展環境最優的人才高地的目標,聚焦經濟發展、民生事業及社會治理三大領域,著力實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四大工程,奮力推動人才大匯聚, 為觀山湖區勇當“強省會”行動排頭兵提供堅強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要點》共分5大部分、21項具體任務。主要包括要大力實施引才工程。用好人才政策、平台、主體,聚焦經濟發展、民生事業及社會治理三大領域,挖掘更多就業崗位, 積極引導更多人才、高校畢業生留筑就業,奮力推動人才大匯聚。大力實施育才工程。建立完善人才培養機制、計劃及育才激勵機制,強化產教融合育才、平台育才以及黨政機關育才,抓好省重點人才五年倍增行動計劃2022年觀山湖區目標任務落實,推進人才資源數量質量“雙提升”。大力實施用才工程。堅持以用為本、人崗相適,分層分類健全完善人才評價激勵機制,充分調動人才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繼續鼓勵引導專家人才深入觀山湖基層一線開展創新創業、科技成果轉化。圍繞產業發展需求,為專業領域相近或互補的專家人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更好發揮人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作用。大力實施留才工程。認真落實黨委聯系服務專家制度,深入推進人才服務專員制度,宣傳觀山湖區人才政策和全周期人才服務的亮點和特色,打造具有觀山湖區特色的人才品牌,營造引才育才、用才留才的濃厚氛圍,不斷增強人才對觀山湖區的認同感、歸屬感,為高質量發展提供“硬核”人才支撐。同時,著力構建人才工作大格局,調整完善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工作規則,圍繞基礎數據、基本台賬,深入調查研究,摸清重點產業、重點領域人才底數,把人才各項基礎性工作做深做實,嚴查人才工作推進中的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強化督查考核結果運用。

會議要求,觀山湖區要搶抓新國發2號文件機遇,把責任轉化為使命,壓力轉化為動力,堅定信心和決心,聚思想、拓思路、出實招、見實效,全面推進觀山湖區人才工作脫虛向實、實而又實地邁向新台階。全區各相關部門要做好四個真抓實干,以目標為導向真抓實干,實行好“三最”落戶政策,持續做大人口數量。要聚焦經濟發展、民生事業、社會治理三大領域真抓實干,緊扣產業發展需求,為產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緊貼教育、 醫療、養老等群眾關心、人民關切的重點領域,為民生事業高質量發展夯實人才基礎﹔緊盯黨的建設、城市管理、本質安全等治理痛點、難點,不斷優化人才隊伍年齡和學歷結構。要圍繞“引育用留”四大工程真抓實干,力爭引進更多高層次人才﹔要做好人才培養計劃、抓好重點領域人才培養、本土化培養人才﹔要激發人才創新創造活力,將人才智力轉化為經濟社會價值﹔要切實解決人才苦難和后顧之憂,努力使人才在觀山湖區干得舒心、干得起勁、干得踏實。要脫虛向實真抓實干,落實目標任務、強化統籌調度、嚴肅作風紀律,全力推進各項工作落實。(廖興丹)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