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民生工程如何提檔升級?來看富水社區的推進方法

2022年03月04日16: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樁樁件件都與群眾的幸福生活緊密相連,隻有居住、出行、買菜、停車難等煩心事解決了,城市高質量發展的后勁才會更足,群眾的生活才會更美好、便捷、安全。‘一圈兩場三改’意見征求電話85840382。”每天上午9點,在雲岩區文昌閣街道富水社區居委會的各個院落,小喇叭們就開始了一整天的宣傳工作。社區黨支部書記唐蓓和同事們也穿梭在了大街小巷。

宣傳“一圈兩場三改”,走街串巷收集民意是居委會目前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堰塘街46號院落,唐蓓來到居民中間,見到長椅上的退休教師尹國旋和鄰居坐著聊天,她熱情地打了個招呼,微笑著坐到了旁邊。唐蓓手中拿著調查問卷和宣傳單,與尹國旋聊了起來。

當提到小區如何提升改造,尹國旋認為,富水社區具有一定的歷史文化底蘊,希望在接下來的改造提升中,能將小區附近的多個歷史文化景點串聯起來,連片打造成文化街區,讓生活在這裡的居民們更有歸屬感。

“一圈兩場三改”建設聚焦民生關切,教業文衛體、老幼食住行與老百姓的幸福生活息息相關。唐蓓表示,近段時間,社區通過入戶走訪宣傳的方式,向群眾細致講解“一圈兩場三改”工作,及時收集掌握民意,進一步了解居民們需求﹔同時,通過電話訪問及填寫民意調查問卷的方式,居民們也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設性的意見。比如,增加室外健身器材、建設長者食堂、增加老年人活動場所等等。

在勇烈路9號,居民曹紅珍見到前來走訪的唐蓓一行,趕忙上前交談起來。曹紅珍說:“小區的化糞池經常堵塞,一個月要堵兩三次,生活極其不方便,希望在接下來的小區改造升級中,能夠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針對居民所提的意見,唐蓓一行耐心地向曹紅珍和居民們做了解答。唐蓓表示,關於小區化糞池經常堵塞的問題已經專題匯報至專班處理﹔社區會將居民反映的相關問題重點落到實處,讓大家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一圈兩場三改”建設帶來的實惠。

近段時間以來,該街道富水社區居委會充分利用各院落、物業小區等場地,通過張貼宣傳海報、小喇叭宣講、上門入戶、電話溝通等方式宣傳“一圈兩場三改”工作,打造“線上+線下”宣傳矩陣,進一步提高轄區宣傳覆蓋率和群眾知曉率。

據悉,富水社區共有2388戶居民,生活在這裡的老年人居多。在入戶宣傳搜集民意過程中,對於提議打造長者食堂的建議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認同。唐蓓表示,老年人需要找一個空間互相交流,大家聚在一起,擺擺、說說、聊聊,我們將竭盡所能,全力為轄區的老年人提供日常休息、娛樂、健身等服務,切實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趙萬江、紀彥)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