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工信局:立足企業需求 精准制定貫徹落實措施

2022年03月04日16:5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期,國務院發布《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國發〔2022〕2號),雲岩區工信局高度重視,及時對接省、市出台的配套政策情況,組織全局干部職工研究、討論學習,同時向轄區工業、大數據企業宣傳文件內容,積極向企業征詢貫徹落實相關內容的意見和建議。

結合國發〔2022〕2號文件涉及的工業方面的政策,區工信局立足職能職責,從八個方面提出了相關貫徹落實措施,涉及傳統產業轉型、布局建設產業備份基地、推進特色食品、中藥材精深加工產業發展、壯大高水平工程師和高技能人才隊伍等方面。

在“推動傳統產業全方位、全鏈條數字化轉型”方面,區工信局將聚焦全區醫藥制造、印刷包裝傳統產業,制定全區工業產業發展配套專項政策,鼓勵企業採用新技術、新設備、新工藝、新材料,實施、擴建一批技改擴能項目,提升質量品牌,實現數字化轉型。

在“深入實施數字經濟戰略,強化科技創新支撐,激活數據要素潛能,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為產業轉型升級和數字中國建設探索經驗”方面,該局將從優化數字基礎設施、培育數據要素市場、強化數據賦能應用等方面加快貫徹落實。在“加快構建以數字經濟為引領的現代產業體系”方面,區工信局將從培育完善產業生態,強化重點企業招引、培育壯大本地企業以及構建開放合作體系,加強區域協同發展等方面著手,強化國內外數字經濟合作,引進一批國際知名大數據企業。

“國發〔2022〕2號文件擘畫了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中的宏偉藍圖,為我們下步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們要牢牢抓住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凝心聚力、開拓創新,力爭在雲岩發展新征程中貢獻力量。”區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說。(陳貝貝)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