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人勤春早 茶農管護忙

2022年03月04日11:13 |
小字號

眼下,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石槽村抓住當前茶葉春管的關鍵節點,積極投入到茶園生產管理服務中,為今年茶農增收、茶產業提質增效開好頭起好步。

3月2日,春寒料峭,在沙子坡鎮石槽村,春茶開始吐露芽頭,茶葉種植大戶任達江和二三十名群眾散布在上百畝的茶園中,忙著給茶園鬆土、追肥等管護工作。

“入春以來,連續幾場低溫冰雪凝凍天氣,導致我們村350畝茶園受凍,部分茶葉變黃枯萎,為促使茶葉早發芽,長新葉,當下我們組織二三十名村民開展春茶管護。”據任達江介紹,通過本輪春管追施肥,受損的茶樹養分將能得到及時補充而迅速恢復生機,可以提高后期春茶下樹的產量和質量。

此外,為進一步鞏固全鎮茶葉基地建設成果,發揮茶葉產業的最大效益,促進茶產業健康發展,在沙子坡鎮的綜合統籌協調下,全鎮整體聯動奏響了茶園春管進行曲。

目前,在沙子坡鎮,石槽,天星,韓家等5000余畝茶園春季管護已接近尾聲,提前做好了今年首批春茶採摘前的各項准備工作。(田林、王東)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