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雲岩區:多措並舉推動巡察信息化建設

2022年03月03日08: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記者從雲岩區獲悉,該區以金紀三期巡視巡察信息系統為抓手,從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基礎設施、強化隊伍建設、注重組辦聯動等方面穩步推動巡察信息化建設。

加強組織領導,發揮統領作用。多年來,雲岩區高度重視巡察信息化建設。2017年,通過調整結構、盤活存量、內部調劑等辦法,核定6個事業編制,成立區巡察信息服務中心,協調配備與信息化發展相適應的人員力量。2019年,成立巡視巡察信息化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加強領導督導,推動巡察信息化建設與區紀委區監委信息化一體謀劃、一體部署、一體推進,及時解決信息化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貫徹落實好中央、省委、市委關於加快推進巡視巡察信息化建設發揮了統領作用。

完善基礎設施,提高服務質量。雲岩區始終把巡察信息化建設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把信息化手段、精准化要求貫穿於巡察工作全過程。自巡察機構成立以來,高度重視巡察工作配套硬件、軟件建設,逐步提升辦公場所、設施設備、信息化建設等服務保障,持續提高服務質量。同時,按照“中心全員參與,系統專人管理”的模式落實好“全市巡察機構應用金紀三期巡視巡察信息系統推進會”相關要求,確保人人會用、專人精通,為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提供了有力支撐。

強化隊伍建設,提升履職能力。雲岩區從政治建設、能力建設、紀律建設等多方面建好隊伍、管好隊伍、用好隊伍。工作中,堅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狠抓巡察干部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不斷提高巡察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在能力建設上,按照“邊巡邊學、巡學相長”的方式抓好巡察干部的能力培養,在學懂弄通的基礎上強化知行合一。在紀律建設上,堅持嚴管與厚愛並重,自覺主動接受外部監督﹔堅持刀刃向內,強化自我淨化力度,確保巡察工作受監督有約束,堅決防止“燈下黑”。同時,把巡察崗位作為發現、培養、鍛煉干部的重要平台,提升干部履職能力,激發干部干事活力。

注重組辦聯動,數據完整准確。雲岩區進一步推進巡察信息化建設,充分運用金紀三期巡視巡察信息系統,採取“培訓再培訓”的方式強化組辦聯動擴大輻射面。通過組辦聯動,發揮“1+1>2”的疊加效應,進一步提高了巡察工作數據的完整性、准確性。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芸)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