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雲岩區開展2021年度全區黨(工)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

2022年03月03日16:2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2日,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常委會會議,開展2021年度全區黨(工)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以一抓到底的定力、較真碰硬的決心、持之以恆的韌勁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為譜寫新時代“強省會”雲岩新篇章、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現場。

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市人社局黨委書記、局長韋鴻寧到會指導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上,雲岩區區屬黨(工)委(黨組)書記就抓基層黨建工作情況向區委述職。朱剛代表區委對述職情況逐一作了點評。他指出,過去一年,全區各級黨組織堅持以高質量黨建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兩個維護”更加堅定,經濟社會發展更加有力,基層基礎更加牢固,管黨治黨更加嚴實,為全區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但在責任壓力傳導、黨建業務融合、干部作風錘煉等方面還存在不足。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召開之年,是全面貫徹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大力實施“強省會”行動、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的關鍵之年,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意義重大。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持之以恆抓基層,全力以赴強基礎,不斷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朱剛強調,要聚焦“兩個維護”,鑄牢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堅定不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同黨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堅定不移推進“四區同建”,奮力推動雲岩經濟社會和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要聚焦“強基固本”,夯實堅強有力的戰斗堡壘,打好補短板強弱項的“殲滅戰”,大力提升黨的建設和黨員教育管理水平,打好全域黨建提升的“攻堅戰”,持續深化“筑固工程”,實現黨建與業務工作的雙提升,打好基礎保障的“升級戰”,認真落實黨支部工作聯系點制度,加快實施“8+2”配置工作,夯實基層思想基礎。

要聚焦“正風肅紀”,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決扛起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持續向“庸、懶、散、軟、浮、推”亮劍宣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斷鞏固和發展雲岩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聚焦“組織優勢”,織密建強黨的組織體系,堅持把黨建與業務工作同謀劃、同部署、同推進、同考核,注重統籌兼顧,構建全區一盤棋、一條心、一股繩抓黨建促發展的責任體系,注重實績實效,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擔當作為,注重嚴管厚愛,嚴格落實綜合考核機制,強化考核結果運用,推動全區各領域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韋鴻寧對雲岩區2021年度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時指出了需要重視的問題,並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強調,雲岩區要堅定不移加強政治建設,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教育引導黨員干部群眾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

要持之以恆夯實基層基礎,深入實施“筑固工程”黨建示范帶創建工作,持續鞏固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建設成果,加快推進城市“一圈兩場三改”建設,推動機關、國企、學校、公立醫院、非公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齊驅並進、量質齊升。要馳而不息抓好作風建設,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緊盯查擺問題不放鬆,堅持抓常、抓細、抓長,持續向“庸、懶、散、軟、浮、推”亮劍宣戰,讓敢干實干快干會干在雲岩區蔚然成風。

區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各黨(工)委(黨組)書記,部分“兩代表一委員”、黨員干部群眾代表等參加會議。

會上,對區屬黨(工)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進行了測評。(圖/文 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