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政務要聞

“雙減”之下 雲岩學子寒假作業精彩紛呈

2022年03月02日14:4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28日,雲岩區各小學同步迎來了開學季。同學們踏著春天的腳步,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開啟了新學期的學習之旅。開學典禮上,不少學校都“晒”出了學生在“雙減”實施以來首個假期的“作業”,真可謂是豐富多樣、異彩紛呈。

芳草地國際學校貴陽分校的同學們用精致可愛的插圖、多彩的線條制作出風格迥異、內容不同的手抄報,學習春節文化、垃圾分類、未成年保護等知識的同時,還培養了閱讀的興趣,提高了搜集、整理資料能力。

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的同學們在假期開啟了紅領巾爭章活動。他們通過學習實踐,獲取“勞動章”“夢想章”“健體章”,並在微信平台進行作品分享。開學典禮上,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各校區頒發了“紅領巾小創客”等優秀寒假德育實踐活動獎狀,鼓勵全體同學樂於思考,勤於實踐。

假期,貴陽市新建小學的同學們走進博物館、海洋館、科技館,與各種展品進行零距離對話,在輕鬆愉快的參觀活動中,感受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與科技的強大魅力。

“假期,北京冬奧會的冰墩墩太火爆了,大家都說一墩難求,於是我自己動手做了可愛的冰墩墩和雪容融。”在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五年級(4)班學生金溫凖看來,他的假期非常有趣。

記者了解到,雲岩區各學校嚴格落實“雙減”政策,為減輕學生作業負擔,嚴控寒假作業總量,引導學生增長知識、開拓視野、發展智力和激發個性,設計推出了許多個性化、特色化、多樣化的寒假作業,讓孩子們從書本走向生活,在參與、感受、經歷和體驗中收獲成長。(郭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