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朱剛: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 全力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2022年03月02日14: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3月1日,雲岩區委書記朱剛主持召開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他強調,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全力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為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

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主持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領導班子成員,區法院院長、區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

朱剛指出,抓好安全生產工作既是政治任務、底線工作,也是良心工程。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時時刻刻、分分秒秒都把“安全”兩個字裝在心中、抓在手上,以充分的思想准備、充足的工作准備、充實的斗爭准備,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雲岩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朱剛強調,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切實增強全區安全穩定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刻認識當前安全穩定工作的重大意義、當前面臨的復雜形勢和雲岩面臨的艱巨任務,保持頭腦清醒,高度關注、高度警醒,拿出更加過硬、過細、過實的工作措施,打好安全穩定主動仗。要以最實的擔當作為,奮力確保全區各領域安全,堅持以最務實、最果斷、最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安全風險,搶抓國發2號文件、“強省會”機遇推進“四化”,夯實企業、項目等發展基本盤,確保經濟平穩運行。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糧食安全、校園安全、社會治安、地質災害等隱患排查整改,落實防控預防措施。要高質量完成中央生態環保督察信訪件整改工作,舉一反三、拉網排查,確保整改實效。要全面發動起來、立即行動起來,健全聯合執法機制,嚴厲打擊道路交通、危化品、建筑施工、特種設備、消防安全等各類非法違法行為,嚴密排查整治各類安全隱患突出問題,堅決守住安全穩定底線。

朱剛強調,要以最嚴的防控措施、以最有力的保障,著力防范和消除影響社會大局穩定的因素,切實做到統籌調度“快”,工作作風“實”,督查問責“硬”,關心關愛“暖”,注重基層一線干部心理健康疏導、工作后勤保障,構建閉合的工作鏈條和責任鏈條,打好打贏雲岩安全穩定保衛戰、攻堅戰、持久戰。

王黔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思想認識務必到位,充分認清當前安全穩定面臨的嚴峻形勢,堅決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區委工作要求,把安全穩定各項任務抓緊抓細抓實。風險管控務必到位,常態化開展各領域風險隱患排查,加強源頭管控,依法依規做好風險評估和應急處置預案。責任落實務必到位,各級各部門要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要求,細化工作安排、拉緊責任鏈條,加強明察暗訪、跟蹤問效。

區委各工作部門、區人大各工委、區直各部門、區政協各專委,各人民團體,各區管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街道(鎮)黨工委(黨委)書記,辦事處(鎮)主任(鎮長),政法委員,各派出所主要負責人,區信訪局、區應急管理局班子成員參加。(圖/文 周若筠、李加兵)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