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15分鐘生活圈建設調查問卷結束 超四成市民希望小區加裝公共設施

2022年03月02日15:21 | 來源:貴陽網
小字號

貴陽網訊 觀山湖區15分鐘生活圈建設調查問卷結束。據統計,此次共收回有效問卷9.2萬余份,40%以上參與問卷調查市民對小區加裝公共設施有需求。

據了解,為更好地推進觀山湖區15分鐘便民生活圈建設,觀山湖區區於今年2月13日啟動了“觀山湖區15分鐘生活圈建設”網絡問卷調查,截止2月25日,共收回有效問卷9.2萬余份。

此次活動,征集了市民對擬實施的建設項目意見,絕大多數市民對自己所在生活圈的建設項目認為“全都有必要”實施。其中,40%以上的參與問卷調查的市民對“小區周邊加裝公共安全設施,比如攝像頭等”“小區內加裝充電樁,比如電動車充電樁、電瓶車集中充電位等”以及在“小區內空閑場地安裝兒童游樂設施”等都有需求。同時,活動還收集到市民更加個性的需求1465個。

下一步,觀山湖區將以調查問卷分析結果為依據,開展相關需求的項目化可行性論証工作,對大家提出的個性需求和需要改進的地方,制定項目建設和管理提升清單,盡可能提升市民生活的便利度、幸福感。同時,由於部分市民之間的需求存在一定的沖突,比如對是否加裝籃球場事宜,將在噪音和便利性方面再次進行更加詳細的論証,以便做好接下來的實施工作。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帥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