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印江時政

印江開展養生減肥行業專項檢查行動

2022年03月02日09:26 |
小字號

近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組織開展美容養生、減肥行業涉毒問題專項檢查行動。

檢查中,執法人員主要針對經營企業是否經營含有地西泮、芬特明、安非拉酮等管制精神藥物成分的減肥藥、養身中藥包、保健品進行排查,查看經營者是否存在打著以“養身、保健”為噱頭的新型特殊毒品,查看經營者是否宣傳禁毒知識和國家嚴厲打擊涉含管制物質藥品違法犯罪活動的相關規定。要求各店經營者合法經營,不得銷售來歷不明的“高效藥”,非法銷售含管制物質藥品。要求消費者了解毒品的危害性,禁止私自從非法渠道購買使用含管制精神藥物成分的“藥品”用來瘦身變美,更不要盲目相信某些以毒品來減肥、養身的偏方。告誡消費者提高毒品防范意識,遵守禁毒法律法規,自覺遠離毒品,同時,認真普及新型毒品的種類,切實提高群眾自覺抵制毒品的意識。

此次行動為期3天,共檢查64家養生、減肥中心。未發現有違規經營管制精神藥物成分藥品和含有毒品成分的物品。此次行動拉開了印江自治縣規范管理美容養生、減肥行業的序章,為深入推進禁毒“大掃除”專項行動,深入開展禁毒示范創建工作營造濃厚氛圍,奠定了堅實基礎。(應晉軒)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