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禾豐鄉:綠意逢春 千畝菜花迎游客

2022年03月02日16: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金花翠枝,小橋流水,柳絮蝶飛,水榭樓台,千畝良田群山環抱,清龍河水繞壩而過。開陽縣禾豐鄉底窩壩像塊翠玉鑲嵌在秀美禾豐的土地上。

千畝油菜花。開陽宣傳部供圖

3月的禾豐鄉底窩壩千畝油菜花即將進入花期,底窩壩素有“玉水金盆”的美譽,距貴陽市區60公裡,距縣城開陽28公裡,海拔高度900米,年平均氣溫15.3℃,是生態避暑勝地。2021年底,禾豐鄉抓住區位優勢,布局底窩壩區“大地藝術”旅游工程,種植底窩壩油菜近千畝,“2022玉水金盆”的字樣清晰可見。

逐漸開放的油菜花。開陽宣傳部供圖

據悉,禾豐鄉選種優質油菜品種,即可食用又可開花結籽,兼顧了經濟價值和觀賞價值,平均畝產值在2000元以上,為群眾增收致富提供助力。

河岸一角。開陽宣傳部供圖

下一步,禾豐鄉黨委、政府將秉持初心,矢志創新,根據《國務院關於支持貴州在新時代西部大開發上闖新路的意見》文件要求,以鄉村產業、文化、生態的振興為目標,因地制宜走具有禾豐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助推禾豐產業多元化,提升勞動者就業機會和收入水平。圍繞旅游度假區“兩廊”規劃,打造花廊、果廊建設,計劃在底窩壩綠道沿線種植桃樹。屆時不同品種的桃樹會在底窩壩爭奇斗艷,真是十裡桃花,百裡飄香。(王邴颋、譚明瑤)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