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楠木渡鎮:人勤春來早 甘藍移栽忙

2022年03月02日16: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近日,走進開陽縣楠木渡鎮紅星村周家灣組、蒲家寨組,隨處可見村民忙碌的身影,起壟、施肥、打孔、植苗循序開展,在大家的緊密配合下,一株株種好的牛心甘藍苗充滿了生機活力。

牛心甘藍苗。

連日來,紅星村趁著好天氣,搶種甘藍苗,為今年的牛心甘藍早日豐收打下基礎。今年年初,結合產業發展實際,紅星村集體經濟規劃種植牛心甘藍共70畝,目前已全面進入移栽階段。

移栽牛心甘藍。

紅星村黨組織書記、村委會主任陳良強說道:“村裡種出的甘藍由公司訂單收購,不擔心銷路問題。”

據了解,紅星村牛心甘藍種植採取“黨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的模式,村集體合作社負責管理,村民流轉土地並參與務工,引進的公司提供種子,並與其簽訂了0.6元/斤的保底價收購合同,約定從牛心甘藍種植到採收期間由公司對合作社提供近5次技術培訓。與此同時,合作社還出資為牛心甘藍購買了保險,保証銷路的同時,降低了種植風險。

“我利用閑暇時間在這裡務工每天能有150元的收入,離家近方便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孩子。”紅星村村民袁正會滿意地說道。

陳良強介紹到,為了保障牛心甘藍最大效益,提種植質量及后期產量,紅星村將聯系專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為村民們做種植技術指導,進一步夯實產業發展基礎。

據悉,牛心甘藍只是楠木渡鎮眾多產業中的一種。近年來,楠木渡鎮大力發展大蔥、西蘭花、蓮花白、白菜等產業種植,輻射帶動村民們就業,生活也變得越來越好。如今,一幅鄉村振興的美麗畫卷正在楠木渡鎮展開。(圖/文 譚明娜)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