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開陽視窗>>新聞資訊

開陽縣試點“茶葉低溫氣象指數保險” 為茶企撐起“保護傘”

2022年03月02日14:27 |
小字號

近期,受低溫氣候影響,我縣雨雪天氣頻發,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縣內種茶區域出現大雪霜凍現象,對春茶開採時間及春芽萌發產生了一定影響。

據悉,今年我縣有貴州開陽藍芝茶葉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貴州百花富硒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貴州黔新茂源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22家茶葉企業及合作社購買茶葉低溫氣象指數保險,投保茶園面積1.3萬余畝,保費120余萬元,其中財政補貼70%,企業自籌30%。從2月13日起保開始,目前共計出現了10天的低溫天氣,參保茶園已獲得理賠金額400余萬元。

據悉,茶葉低溫氣象指數保險於2018年在開陽縣試點推行,至今已連續開展4年,在保險期內,當日茶園最低氣溫達到2℃(含)以下時,視為保險事故發生,保險人按保險合同約定負責賠償。茶葉低溫氣象指數保險的推行,為開陽富硒茶葉的發展提供了有力的風險保障,解決了茶企、茶農因低溫天氣受災的后顧之憂。

來源:開陽縣人民政府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