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神獸”歸籠!雲岩各學校的“開學大禮包”已送達

2022年03月01日14: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28日,雲岩區中小學迎來開學第一天。在結束了漫長的寒假后,同學們精神抖擻地踏進校園,迎接新學期的到來。同時,雲岩轄區各學校(園)也為學生精心策劃准備了“開學大禮包”。

雲岩一小

開學第一天,雲岩區第一小學的同學們,迎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開學第一課”。

上午9點,學校響起了警報聲,濃煙四起,學校的消防疏散逃生演練正式開始。聽到警報后,全體師生迅速反應,快速從教學樓的多個安全出口緊張有序地疏散撤離到操場。

“對於學生而言,安全是最重要的。在出行的時候,一定要走在斑馬線上﹔如果是坐電瓶車出行的話,一定要戴頭盔……”在雲岩一小的“開學第一課”上,除了開展消防演練、疫情防控演練,還請來了轄區派出所和市交管局雲岩區分局的民警,為學生們宣講有關開學后的各種安全知識。

雲岩區第一小學副校長彭薇告訴記者,雲岩一小是國家消防示范校,在開學第一課的時候不光有消防安全,還有交通安全、禁毒安全等知識宣傳,目的就在於讓孩子們在活動中知曉這些知識,成為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交通安全一直都是我們關注的焦點,我們也會選在一些比如開學季這樣的重要時間節點,把交通安全知識帶進課堂,在開學第一天就把交通安全的理念灌輸到我們孩子的腦海中,保障他們在每個學期的出行安全。”貴陽市交通管理局雲岩分局民警周龍說道。

活動中,伴隨著學校合唱團演唱的冬奧會主題曲《一起向未來》,同學們在展板上張貼了自己制作的關於冬奧會主題的畫報,寫上自己在新學年的心願與祝福。

來自六年級三班的王鎮君分享了自己關於開學第一課的感受:“開學第一課,老師告訴我們,前段時間中國舉行了冬奧會,體現了我們國家的強大,我們的奧運健兒們也非常厲害,我非常敬佩谷愛凌、蘇翊鳴這些運動員,新學期我們就應該以這樣的人為標杆,站到更高更大的舞台上。”

向陽小學

今天上午8點,記者在雲岩區向陽實驗小學看到,同學們精神飽滿,個個喜笑顏開地回到了久違的校園。該校在開學典禮上為認真完成寒假作業的學生們頒發証書,為小記者和主持人頒發聘書﹔師生分享北京冬奧會的觀后感﹔開展“心願卡”抽取活動。

當天,漁安派出所民警代軍還來到學校,根據學生身心特點及校園實際情況,向學生們普及安全用火用電、遠離毒品危害等知識。“今天面對的都是小學生,希望在開學第一天播種下消防、禁毒、交通安全的種子,讓安全理念深入學生心中。”代軍說。

該校二年級(7)班學生羅悠珈開心地與同學們分享著自己的假期生活,她說:“我假期前段時間一直在努力學習,后期就能快樂地玩耍。跟著爸爸去了玉溪,看到了美麗的紅沙灘、白沙灘。”

“我去外公外婆家看到了小雞,過年吃了豐富的大餐,還動手做了可愛的冰墩墩和雪融融。”在五年級(4)班學生金溫凖看來,他的假期也是非常豐富的。新的學期,金溫凖也有新的目標,他希望學習進步,數學爭取考100分。

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

2月28日,孩子們穿過富含祝福深意的歡迎門,抽取祝福卡,回到闊別已久的校園,開啟了新學期的學習之旅。

當天,貴陽市第二實驗小學“相約紅旗下 一起向未來”開學系列活動在三校區同步舉行。開學典禮上,各校區頒發了“紅領巾小創客”等優秀寒假德育實踐活動獎狀,開展了法治安全宣傳教育,集體收看了2022年春季學期“牢記囑托感黨恩 勇擔使命闖新路”開學第一課。

貴陽市實驗三小

2月28日,市西河街道禁毒專干一行來到貴陽市實驗三小市西分校開展“開學第一課·禁毒我先行”禁毒宣傳進校園活動。

宣傳中,禁毒專干一行圍繞毒品的基本知識、危害以及如何預防毒品等方面內容,結合真實案例進行通俗易懂的講解﹔發放了禁毒宣傳手冊﹔通過仿真毒品模型的樣品展示等方式詳細介紹新型毒品﹔耐心解答學生提升,期望通過對學生的教育影響家長,將禁毒宣傳教育延伸到家庭及社會。(陳貝貝、陳佳佳、郭露、李海洋、高海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