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志願服務讓乘客更暖心

2022年02月28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陽北站志願者隊伍。

幫助旅客購票、攙扶老年人出站、為旅客提供咨詢服務……2月25日,貴陽北站的志願者們穿梭在貴陽北站落客平台、出站層、愛心小屋、咨詢服務台等區域,以飽滿的精神、熱情的服務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暖心幫助。

志願者幫助旅客購票。

志願者給旅客提供乘車指引服務。

據悉,自今年春運工作開展以來,觀山湖區高鐵經濟帶服務中心積極組織招募志願者,不斷探索志願服務創新模式,實現貴陽北站區域365天常態化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此外,我們還將結合貴陽北站旅客實際到發情況,不斷豐富志願服務內容,完善志願服務機制,為過往旅客提供更加貼心溫暖的服務。”該中心相關負責人說。

志願者給旅客提供乘車指引服務。

在貴陽北站出站層咨詢服務台,志願者為旅客答疑解惑。

據統計,春運工作開展至今,該中心共計出動志願者1200余人次,幫助過往旅客51621人次,其中幫助突發疾病旅客2起、幫助旅客尋找走失小孩3起、幫助困難旅客購票2起、拾獲歸還旅客遺失物品1起、拾獲上交旅客遺失身份証28張到派出所、勸阻不文明行為1680次。此外,該中心還協助相關單位開展“平安春運·情暖你我”“平安春運·救在身邊”等系列志願服務活動,發放應急救援宣傳資料200余冊、疫情防控宣傳資料200余冊、應急急救包100個。 (文/張奕妍、許國洪 圖由觀山湖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