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開學在即 玉屏學校疫情防控不放鬆

2022年02月26日16: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開學在即,為做好開學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和妥善處置學校衛生防疫類突發事件,進一步提高學校傳染病的應急反應能力,皂角坪中心完小開展2022年春季學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演練。

測體溫。

演練前,皂角坪中心完小召開了疫情防控演練專題會議,對演練流程作詳細解讀,確保教職工明確崗位職責、熟悉流程,演練過程嚴格執行科學防控措施,應急演練各項工作真正落實落細。

皂角坪中心完小安管辦主任夏先能介紹,此次疫情防控應急演練的目的就是讓老師們進一步熟悉應急處置具體流程,能夠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確保廣大師生的身體健康和學校安全。

會議現場。

據了解,此次演練過程包括入校晨檢疫情防控演練、午檢(課間)疫情防控演練、各教室及辦公室消毒演練三個部分,分別對入校晨檢、午檢(課間)時段發現學生體溫異常后的應急處置,以及放學后學校教職人員對各教室、辦公室消毒的具體流程進行了演練。

演練活動中,校醫進一步檢查”異常人員“。

“通過此次演練,我知道了以后遇到這種突發情況應該怎麼做。開學以后,我會按照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做好相關工作,確保學生的安全。 ”皂角坪中心完小教師張雪說。(圖/文 張丹)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