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碧江開展高素質農民 培育跟蹤服務活動

2022年02月25日09:26 |
小字號

本報訊(邱瓊) 為進一步鞏固高素質農民培育成效,助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連日來,碧江區農業農村局農廣校對2021年培育的180名高素質農民開展電話、微信、實地指導等多種形式的后續跟蹤服務。

碧江區農業農村局組織30余名農業經理人、領軍人才、鄉村振興示范站負責人,先后參觀考察了壩黃鎮農林科技孵化器、和平鄉生態農場、遙山溝等規模化農業產業園區,每到一處,學員們聽講解、觀現場、提問題、找差距、取經驗,與當地農業專家熱烈互動。

了解到宋家壩村高素質農民席光達在培訓后想發展林下養殖山雞,高級獸醫師田新平為其作林下養殖場地規劃、育雛技術培訓。鼓勵他到當地政府爭取項目支持,創辦家庭農場,發展林下養殖產業。

柑子沖村村委委員劉超,參加了高素質農民鄉村治理及社會事業發展帶頭人培訓后,一心想為村裡做點實事。碧江區農業農村局農經站站長、高級經濟師付玉容與柑子沖村村委一行實地查看了高粱田附近荒山,指導劉超積極申報油茶種植、鄉村康養項目,走農旅一體化發展之路,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據了解,跟蹤服務是高素質農民培育的重要環節,集中培訓結束后,還要開展為期一年的跟蹤服務。碧江區農業農村局按照“關鍵農時、學員需求、跟蹤培育”的要求,採取相對集中或上門服務相結合的方式對2021年度參加培訓的農民學員有序推進跟蹤服務,及時了解學員的發展狀況和技術需求,加強交流學習,拓寬學員視野,有效提升了高素質農民專業素養和自我發展能力。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