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社區動態

創建健康促進區 雲岩區衛健系統在行動

2022年02月24日16:1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健康促進區建設,2月23日,由區衛生健康局牽頭,區疾控中心承辦的2022年雲岩區健康促進醫院建設第二期培訓會在區疾控中心開展。

區人民醫院 、區第二人民醫院、區婦幼保健院和轄區內27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鄉鎮衛生院)相關人員參加。

會議現場。

培訓會上,市疾控中心健教科李娜講解了健康促進醫院建設和無煙機構建設的具體要求,並分享了相關市級創建優秀案例。

健康促進區是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抓手之一,醫療機構是其中的重要場所,健康促進區能否建設成功的關鍵在於各場所建設是否落到實處,培訓會主辦方要求相關單位進一步增強責任感,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立即開展創建工作,落實建設責任﹔要成立建設工作小組,落實工作責任,將健康促進醫院建設融入到醫院工作計劃和管理考核中﹔要做好宣傳動員,形成良好氛圍,要明確建設指標,狠抓貫徹落實。

“此次健康促進醫院建設培訓會給我們各個醫院明確了建設具體要求,也分享了創建優秀案例,使我們增強了更好地投入到健康促進醫院的建設當中的信心和底氣。”社區服務中心相關人員說。

據悉,區衛生健康局將繼續開展健康促進區建設培訓會,從健康促進機關、健康促進學校、健康促進社區等方面進行講解,從而為雲岩區接受市級建設健康促進區檢查做好准備。(圖/文 陳佳佳)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