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南明區視窗>>社區動態

南明區各級各部門嚴格落實抗凝凍應急響應措施

2022年02月24日08:53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面對低溫雨雪凝凍天氣,2月21日起,南明區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嚴格落實抗凝凍應急響應措施,積極開展應急准備和搶險救援,切實做好抗雪凝、保民生、保暢通工作。

南明區城市綜合行政執法二大隊火車站中隊於2月21日晚開始對各重要路口和區域進行撒鹽、鋪草、除冰除雪工作。由於火車站人流量大,且春運還未結束,南明區城市綜合行政執法二大隊進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及時排除安全隱患,為群眾出行保駕護航。

“為應對可能持續的雨雪天氣,南明區市政工程服務中心協同交警部門,對南明區道路進行巡查,在主要橋梁和高架橋進行撒鹽除冰。”南明區市政工程服務中心物資保障科科長蔣進說。

為保障道路行車通暢,南明交警在轄區易凝凍路段設置抗凝凍值守巡邏車,安排夜巡民警及時掌握易凝凍路段的情況,隨時做好應急情況下的撒鹽除冰、交通管控等工作,確保車輛通行安全﹔在危險路段設置警示標牌,提醒過往司機減速慢行、安全出行。

據了解,2月21日21時至22日6時,南明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組織市政、環衛、綠化等共出動160人次、32車次,對南明轄區29條道路和14座大橋開展巡查管控,處置凝凍道路5條、橋梁9座,使用工業鹽進行預防性撒鹽共23.4噸。

此外,南明區各鄉(街道)也全力投入到抗凝凍工作中,組織黨員干部、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力量開展鏟雪除冰,全力保障轄區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道路暢通﹔加強各類救災物資統籌保障,擴大儲備覆蓋范圍,提高物資調配效率和資源統籌利用水平﹔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置效率。

(楊婷 朱杰 余芳林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冉婷林)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