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玉屏老舊小區改造“面子”“裡子”一起改

2022年02月24日10:19 |
小字號

本報訊(張楊笛 田仁) 近年來,為切實提升縣城老舊小區居民的居住條件和生活品質,實現居民環境美好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的願望,玉屏侗族自治縣積極有序推進老舊小區改造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該縣充分開展舊城改造專題調研,詳細了解住宅結構、配套設施等情況。同時,通過干部職工入戶走訪、問卷調查等形式,廣泛聽取小區居民的意見和建議,集中統計小區存在的問題隱患,為民生項目改造提供精准靶向。

面對小區道路失修,供水管網、污水管網雜亂陳舊等影響居民幸福指數等老大難問題,該縣堅持以宜民、便民、益民為准則,大力更新、增設老舊小區內入戶端的供水、供電、供氣、供暖、排水、通信等設施,結合現狀條件,設置道路標識,明確消防通道和無障礙通道﹔修繕路面及破損井蓋,增設公共照明,完善小區內車行道路、步行道路、公共場地等照明系統。整合有限空間資源,增添制式車位,最大限度地滿足居民停車需求。

該縣積極探索老舊小區改造新模式,建立“文明小區、綠色生態、康養宜居”的聯動機制,注重“精細化服務”,即根據建筑功能和類別、防水等級、設防要求並結合建筑物年代、城市風貌等實際情況,按照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適用的原則進行房屋修繕,建筑立面改造力求符合城市規劃風貌控制,與周邊建筑環境相協調,屋頂面修繕將屋面防水改造、屋面美化改造結合進行,最大限度實現老舊小區創新改造為新時代宜居小區。

通過一系列舉措,該縣老舊小區改造進一步實現了小區功能和品質的提升,對於不斷改善小區公共服務管理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進作用,也將原有的亮點凸顯出來,把缺失的功能補足,大幅提高該縣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歸屬感。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