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玉屏視窗>>地方動態

玉屏:多措並舉迎開學

2022年02月23日14:4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防疫物資。
防疫物資。

“請問一下,您的孩子最近14天有沒有去過中高風險地區,寒假作業是否完成。”2月22日,筆者剛來到玉屏第一中學,隻見老師正在進行電話家訪,向家長仔細詢問與孩子有關的各項事宜,為即將到來的開學做准備。

在學生宿舍,手拿裝滿消毒液的噴洒壺、身穿防護服的工作人員正在對宿舍房間以及廁所進行全面消毒,不錯過任何一個角落。之后,工作人員來到教學樓,對教室地面、學生的課桌椅、講台等地方噴洒消毒液消毒。

除了對宿舍、教室等地方進行消毒以外,學校還提前採購了口罩、紅外體溫計、消毒液等足量防疫物資,並對其進行不定期檢查,設置了留觀室、防疫物資儲藏室、廢棄口罩回收處等防疫設施。

“為做好新學期的開學准備工作,我們學校提前對學生、教職工及其家屬進行了14天生活軌跡的跟蹤調查,實行每日動態管理,通知老師進行提前備課,提前購置好教材、肉菜糧油等物資,此外還組織老師採用實地走訪及電話、短信相結合的方式,全方位了解學生信息,確保順利開學。”玉屏第一中學副校長吳吉象說。

據悉,這一次春季開學玉屏第一中學將採取錯峰入校的形式,九年級將在2月16日入學,七至八年級在2月27日入學。(圖/文 徐雪、趙瀟澤)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