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插上“雲翅膀” 特產出大山

2022年02月23日09:42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廖雪芳)春回大地,位於銅仁市萬山區電商生態城的倉儲物流體系“黔貨雲倉·銅仁樞紐倉”,正開足馬力,助力農特產品“飛”出大山。

據悉,“黔貨雲倉·銅仁樞紐倉”存儲面積3000余平方米,是由當地政府統籌、組織、領導的樞紐倉項目,負責整合當地產品資源(標品),為企業提供倉儲、發貨、物流等服務。目前已具有電商倉及分揀、快遞物流分撥中心,具備倉儲管理、物流配送、電商服務、供應鏈服務、大數據服務等功能。

自2021年3月正式運營以來,“黔貨雲倉·銅仁樞紐倉”按照“一碼貴州+雲倉+服務中心+站點+基地+農戶”一體化模式,把當地農產品與全國大市場銜接起來。

銅仁市梵農產銷服務有限公司和銅仁市萬山區億創電子商務經營管理有限公司的產品,正是依托該樞紐倉暢銷省內外。

“去年我們的銷售額達到6200余萬元。其中,萬山香柚在廣東深受青睞。”銅仁市梵農產銷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馬禮興奮地說,不僅如此,今年以來,公司銷售額已達到1200余萬元,為第一季度“開門穩”打下扎實基礎。

如何進一步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銅仁市梵農產銷服務有限公司已有規劃。“接下來,我們依托東西部協作機制,圍繞‘黔貨雲倉·銅仁樞紐倉’2.0建設機遇,在廣東省東莞市開設銷售倉庫和倉儲,拓寬銷售渠道。”馬禮說。

位於高樓坪鄉的銅仁市萬山區億創電子商務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同樣繁忙,工人正趕制發往東莞的訂單。公司的食用菌、米面糧油和休閑類食品,通過“黔貨雲倉·銅仁樞紐倉”,不僅在本地市場佔得一席之地,還成為東部市場的“新寵”。

“2021年,我們的銷售額突破1200萬元。按目前的情況看,第一季度的銷售額將同比增長不少。”汪子龍說,便利的線上銷售渠道,為公司擴大銷售量增添了信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