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社會傳真

萬山區:手機能“種地”了

2022年02月22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萬山區融媒體中心記者 楊雄)“這下好了,手機也能‘種地’了。”2月18日,銅仁市萬山區高樓坪鄉高豐農業羊肚菌基地內,基地負責人蔡芹饒有興致地用手機向記者展示剛安裝好的智慧農業管控系統。

原來,蔡芹使用的這套由貴州貴谷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系統,可以通過手機、ipad、電腦進入雲平台對種植養殖基地的氣溫、濕度、土壤肥力等數據進行實時監控,平台還會針對監測到的數據進行分析給出農作物養護建議。

蔡芹告訴記者,羊肚菌對生長環境條件要求極高,安裝了這套智慧農業管控系統后,就能夠實時掌握全面的數據,還可以設定溫度預警功能,對管理好這片地作用很大。

除了高豐農業羊肚菌基地,貴州貴谷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應用山地智慧農業系統統計數據顯示,銅仁市228個500畝以上大壩大數據與產業融合發展比例達到100%,覆蓋耕地34.76萬畝。其中,該公司已在萬山區的大坪、茶店,高樓坪、魚塘、黃道等鄉鎮建設農業基地5個,為各自種植的車厘子、聖女果、紅果參、羊肚菌等經濟作物管護提供了有效保障。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