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直通貴州省紀委

觀山湖區紀委監委:專項監督助企業解難題

2022年02月22日09:38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通訊員 王秋陽)觀山湖區紀委監委充分發揮“室組”聯動監督優勢,按照“檢查—反饋—跟蹤—整改”的閉環工作機制,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向主管單位、屬地部門反饋,督促各級各部門主動作為、下沉一線,針對企業復工復產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積極提供咨詢服務,協調落實政策支持,千方百計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

具體工作中,該區堅持日常監督和專項監督相結合,將督促問題整改與推動改革、完善制度、促進發展貫通起來,採取“四不兩直”、暗訪抽查的形式,對區發改局、區招商引業服務中心、觀投集團等單位,以及10個鎮(街道)的重點項目、餐飲、商超等場所開展監督檢查,發現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服務保障方面的問題10個,提出整改意見建議5條。

同時,進一步暢通損害企業合法權益問題反映渠道,充分運用紀檢監察舉報電話、“碼上監督”舉報平台,及時發現、梳理、處置問題線索,對存在侵害企業合法權益、損害營商環境以及向企業亂攤派、亂收費、亂罰款等違紀違法問題的,一律依紀依法、從嚴從快查處,及時通報曝光典型案例。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