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 貴州時刻>>貴州防疫新聞

關於貴陽市清鎮市1例香港返筑無症狀感染者的情況通報

2022年02月20日08:29 |
小字號

2022年2月19日,接清鎮市疾控中心報告,1名自香港入境返筑人員核酸檢測結果異常,經貴陽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接到報告后,貴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作出安排部署,迅速組織專家組開展流行病學調查,隨即省、市、區三級激活應急指揮體系,將其全程閉環轉運至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相關接觸人員及重點人群、場所正在全面排查,核酸檢測、區域管控、環境消殺等應急處置各項工作正有序推進。

無症狀感染者:女,31歲。現居貴陽市清鎮市前進路傾國傾城小區,系香港返筑人員。

2022年2月17日乘車由省外返黔,2月18日凌晨到達興義,當天中午從興義乘車前往清鎮,中途在安順龍宮轉乘網約車,於16時30分到達清鎮東門橋收費站,隨即轉乘出租車返回傾國傾城小區家中,此后未外出。2月19日清鎮市接到省社防組通報,告知該病例為香港入境返筑人員,立即將其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隔離並進行核酸採樣,下午核酸檢測結果初篩異常,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2月19日23時40分,經省級專家組診斷為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在省將軍山醫院隔離治療。

請2月17日以來與此次疫情感染者行程軌跡有交集的群眾,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報備,並按照當地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社區健康管理、開展核酸檢測、執行相關防控措施等要求。

近期,國內疫情呈多點散發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請廣大群眾持續關注官方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嚴格做好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不聚集等防護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請廣大群眾密切關注疫情形勢,非必要不要外出遠行,確需外出遠行,建議攜帶48小時核酸証明。

貴陽市已按照有關規定,開展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對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環境消殺、隔離管控等作了具體安排部署,請廣大市民積極支持和配合!

貴陽市、貴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2月20日

來源:貴州省衛健委官網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