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搭建用工橋梁 助力企業發展

觀山湖區多措並舉穩崗促就業

2022年02月18日08:46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今年以來,為更好地貫徹落實“穩就業”“保民生”有關工作要求,積極做好企業用工服務工作,滿足2022年春季期間各類勞動者就業需要和企業用工需求,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緊抓春節前后外出務工人員返鄉之機,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方式,以服務企業促就業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通過務實高效的工作舉措,幫助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解決人力資源需求問題。

具體工作中,該局大力宣傳,建立“線上+線下”服務模式。線上通過“觀山湖人社”微信公眾號、QQ群、網格群、樓棟居民群等對企業崗位進行宣傳並收集求職者需求問卷,讓求職者了解家門口就業的優勢及就業前景,促進就近就業﹔線下,積極組織協助企業招工活動,靠前服務、精准指導,深入摸排轄區有就業需求人員情況,積極做好就業咨詢等工作。

為提高企業用工服務的針對性、准確性,全面掌握企業用工需求情況,該局組織專人對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進行實地走訪,詳細了解企業用工現狀、招聘人數、招聘條件、工資待遇、“五險一金”繳納等情況。並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與企業開展一對一溝通對接,精准掌握用工需求、問題困難,為后續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常態化用工服務奠定基礎。此外,該局結合企業用工需求、有就業意願人員情況,搭建雙向溝通平台,組織開展小型雙選會,幫助解決企業用工難、失業人員求職難問題。

針對貴州吉利汽車制造有限公司的用工需求,該局通過微信公眾號推出后閱讀量達6206人次,初步達成就業意向35人。

下一步,觀山湖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將繼續以“穩就業”“保就業”為核心,與企業保持經常性聯系,隨時掌握企業的用工需求,有效實施“人崗對接”,同時持續跟蹤求職者的就業情況,強化職業指導服務,加大穩崗就業扶持政策宣傳力度,全面推動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幫助和帶動更多的困難群體實現高質量就業創業。

(吳春秀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