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社會民生

 觀山湖區政務大廳:延時舉措暖人心

2022年02月18日11:3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16日下午6點,雖然已到下班時間,在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仍有不少辦事群眾還在服務窗口前有序辦理業務,這樣的場景得益於區政務大廳窗口繼續深化“延時服務”工作機制,充分滿足群眾辦事服務需求。

觀山湖區人民政府政務大廳。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稅務專區,前來辦理增值稅申報的楊小姐僅用了幾分鐘時間就辦理好了業務。“基本一個月就要過來辦理一次,以前4點過來基本辦不了業務,因為5點就下班了,現在是隻要在5點前取號,不管排到多晚都能辦理,政務服務的時間延長了,辦事也順暢了,服務非常人性化。”楊小姐說。

下午5:40區政務大廳窗口還有不少市民辦理業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現在辦理業務的人雖多,幾乎都不用排隊,每個窗口都能辦理,工作人員業務嫻熟,一次性就能辦完辦好。”筆者當天隨機採訪部分辦事群眾了解到,大家對“延時服務”感到非常滿意,此舉讓群眾感受到了暖心、便利有溫度的政務服務。

工作人員為市民辦理業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企業比較多,業務密集度很大,近期正值納稅增值期,前來辦理稅務的企業和個人絡繹不絕,在繁忙期間我們加班也是常事,隻要領到號的納稅人我們都會做好服務辦理工作,確保在當天完成,不讓他們多跑一次。”窗口在崗的工作人員王雪說道。

工作人員為市民辦理業務。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作為服務窗口單位,區政務服務中心始終堅持服務群眾無小事,為群眾解決所需。“我們主要是針對已到下班時間尚未辦好的事項及尚在等待的群眾繼續提供延時服務,目前有稅務、人社、醫保、公安等40多個部門共130多個窗口都開展了延時服務,針對未辦完的業務,工作人員也會利用休息時間,下班時間去給他們辦理。”區政務服務中心全程代理科科長馬明宏說。(駱婭)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