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區文化館線上春節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2022年02月17日15: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15日,觀山湖區文化館開展的線上活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之“喚醒節日記憶|過不一樣的文化年”春節系列活動圓滿結束,活動期間共收集各類作品87個。

線上春節系列活動作品征集展示。黃柳青攝

據了解,此次線上春節系列活動開展自1月31日至2月15日,由“巧手伴新年”作品圖片征集、“我的春節故事”音視頻征集以及“尋找你身邊的‘年味’”隨手拍圖片征集3個子活動構成。活動中,參與者們親手制作創意年味作品,記錄並錄制節日故事或春節期間經歷的趣事,拍攝各地年俗、風俗……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參與。此外,區文化館還為參與活動的市民群眾准備了抽取盲盒禮品環節,為大家帶去歡樂與驚喜。

線上春節系列活動作品征集展示。黃柳青攝

線上春節系列活動參與者的手工制品展示。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據悉,此次活動旨在傳播傳統節日民風民俗,感受傳統文化魅力,加強廣大人民群眾對傳統節日的認識,留存傳統節日記憶。“本次春節線上活動讓我們看到了不同年齡、不同生活環境、不同人眼中各式各樣的‘年味’,作品承載著廣大群眾對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願,在全區營造了歡樂喜慶、溫馨和諧的節日氛圍。”區文化館相關負責人說。(葉舒、白忠盼)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