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觀山湖新聞

觀山湖:把人才工作列為高質量發展第一工程

2022年02月17日15: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月16日,貴陽市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人才工作進行了部署動員。

中共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會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會上,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為李裴、劉兆豐、陳澤明、王宏、洪名勇等5名觀山湖區首批特聘專家顧問頒發聘書﹔為“觀山湖區現代制造業技能人才基地”授牌。觀山湖區與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貴州省煙草科學研究院、貴州開放大學等12家單位共同為政校(院)共建合作揭牌。區委常委、區委組織部部長眭濤就《觀山湖區人才高質量發展十條措施》作說明。

隨后,相關高層次人才代表、共建單位代表和區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代表分別作交流發言。

中共觀山湖區委人才工作會議。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觀山湖區堅持把人才作為高質量發展的第一資源,團結和支持各方面人才為全區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建功立業,人口人才總量有提升、人才干事有平台、人才服務有力度、工作機制有創新,人才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

會議指出,全區各級各部門必須保持清醒的頭腦,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把人才工作列為觀山湖區高質量發展的第一工程,以最清晰的目標、最有力的措施,全面開啟觀山湖區人才工作新篇章,為建設“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厚植人才基礎,讓觀山湖區成為“梧高鳳必至,花香蝶自來”的人才向往之地。

觀山湖區委書記羅楊為特聘專家顧問頒發聘書。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會議強調,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凝心聚力,聚精會神抓好人才工作。要對標對表,抓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決策部署上來,全方位培養、引進、用好人才,推動觀山湖區新時代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認清形勢,做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國際國內人才競爭的激烈態勢上來,樹立危機意識、緊迫意識,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競爭中,先人一步、優人一著、高人一籌、快人一拍,加快建立人才資源競爭優勢,搶佔科技競爭和未來發展制高點,把科技自主權、發展主動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牢記使命,做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高質量發展和勇當“強省會”行動排頭兵上來,秉持人才是第一資源的理念,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按照“一把手”抓人才的要求,大力實施人才強區戰略,狠抓人才工作,以識才的慧眼、愛才的誠意、用才的膽識、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高質量建設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的奮斗中來,讓各類人才的創造活力競相迸發、聰明才智充分涌流,成為觀山湖區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動力、引領力量,以人才工作的新發展奮力推動全區各項事業開創新局面。

政校(院)共建合作揭牌。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會議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全區各級各部門要全面落實人才工作新部署,緊扣一個目標,聚焦三大領域,著力實施四大工程人才工作總體思路,切實做好統籌安排、精心部署、扎實推進,奮力譜寫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全面加強黨對人才工作的領導,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人才發展優勢。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注重人才規劃引領、健全人才工作考評、強化人才工作支持、加大人才品牌宣傳,為全力抓好人才工作提供堅強保障。要深入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區戰略,加快建設全省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攜手共進、齊心協力,在創新創業的火熱實踐中譜寫輝煌燦爛新篇章,為高質量建設全省現代化首善之區、打造“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而努力奮斗。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站位抓落實,加快打造一支數量大、質量高、結構優的創新人才隊伍。要聚焦重點抓落實,積極為各類人才搭建干事創業的平台,全面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嚴格做好政策兌現,加快將觀山湖區建設成為全省、全市聚才的“窪地”、用才的“高地”和留才的“福地”。要形成合力抓落實,加強對人才工作的政策研究、宏觀指導和組織協調,目標化、清單化、台賬化開展工作,確保會議各項目標任務落地落實。全區廣大人才要繼續保持遇水搭橋的闖勁、埋頭苦干的韌勁、執著追求的鑽勁,為實現“黔中會客廳·美美觀山湖”宏偉願景提供堅實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持。(邰芯雨、郝涌智、陳楊)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