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頭條

開足馬力 奮力實現“開門穩”

——雲岩區做好服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2022年02月16日08:55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2月7日以來,雲岩區企業相繼復工復產,各工業企業開足馬力,奮力沖刺一季度生產目標任務。

加書頁、上封面、裝訂……2月11日,記者走進位於雲岩區黔靈鎮的貴州新華印刷二廠生產車間,各條生產線正有序運轉,一本本中小學教科書不斷從生產線上下線打包,一派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

“大年初四公司全員復工復產,復工率達到100%。”在生產車間,貴州新華印刷二廠綜合部主任尹華說,新華印刷二廠負責生產的是貴州省的教科書,全年的任務量是一千萬冊,責任重大,抓好復工復產工作是重要且很必要的工作。

據了解,貴州新華印刷二廠隸屬貴州出版集團有限公司,1990年經國家出版署審批為國家級書刊印刷定點廠,是集數碼設計、印刷、裝訂、包裝生產工藝為一體,配套完整、規模較大、綜合性強的印刷企業。尹華介紹,貴州新華印刷二廠對教科書的印刷任務分為春季和秋季。為保質保量完成印刷目標,新華印刷二廠下足了功夫,復工后繃緊弦、鉚足勁,加班加點忙生產。“我們全面推進印刷任務保質保量完成,每天能實現15萬冊的印刷數。今年春季的任務原本是要求2月18日完成,但到今天為止,我們已經完成了任務。”尹華說。

此番復工復產的繁忙景象,同樣出現在貴州新思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貴州新思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成立於2004年8月,是貴州高速公路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三級公司。該公司立足高速公路機電運維業務板塊,以打造技術咨詢、系統集成、智慧養護等多元化服務體系的高新技術企業為目標。公司運維駐點共有50個,覆蓋全省,復工后全體運維技術人員全力投入到高速公路各路段機電系統維護保障工作中。

在火石坡運維駐點,運維人員李偉在巡視中及時修復了烏當收費站損壞的擋杆。“我們每天都要來收費站巡視,剛剛在巡視中發現一車輛通行時速度過快,把擋杆撞斷了,導致閘機無法正常運行。發現設備故障后,我們便及時進行了更換,經過調試,現在已經能正常運行。”李偉說。

運維技術人員積極投入復工工作,時刻保障高速公路機電正常運行,在於該公司的積極動員。貴州新思維公司於2月7日復工,並於2月10日組織召開復工復產工作會議,對復工復產后的安全生產、疫情防控等工作進行了相關工作部署。“為應對節后返程高峰、確保機電系統運行正常、保証群眾安全出行,我們積極開展高速機電設備運行巡視、重點排查各系統的隱患點。目前,員工已全員到崗,設備已全部排查,設備完好率達90%。”貴州新思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綜合事務部經理李柏樺說,“下一步,我們將以“五心服務”創智慧管養品牌,以科技創新助智慧交通發展,打造貴州的機電運維服務品牌。此外,我們會加大力度貢獻新思維的力量,助力智慧交通發展,助推雲岩經濟發展。”

企業復工復產忙,離不開雲岩區為確保經濟平穩健康運行,實現一季度“開門穩”、“開門紅”做出的及時部署和提供的切實服務。

雲岩區緊盯“開門紅”,狠抓復工復產復市,要求各分管區領導帶隊,真正沉到生產一線,做好走訪服務,確保所有項目在一季度全部動起來﹔狠抓時點時間時序,要求各分管區領導牽頭,逐個指標研究、逐個項目推動、逐個企業走訪、逐個問題解決,舉全區之力抓企業上規入統、幫企業拓展業務擴展市場、保項目落地開工達產、找潛力找支撐,把握時間節點,倒排時序進度,按天推進﹔狠抓入統應統盡統,指導企業做好數據支撐材料,安排專人關注網報情況,及時與企業溝通,確保應統盡統。真心實意的服務,為各企業復工復產增添了信心,更為企業發展實現新突破帶來了保障。

“根據雲岩區的相關要求,無論節前節后,我們都一直與企業保持良好的溝通,時刻關注企業復工復產情況,並積極為企業協調解決問題。目前,全區的規上工業企業已經有序復工,2月15日實現全面復工復產。”雲岩區工信局副局長田潔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芸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